台式主机是否可以长时间开机

26 9
一直开机会有哪些代价?
虽然硬件扛得住,但一直开机确实会带来一些实际影响:
  • 电费开销:这是最直接的代价。一台主流配置的台式机,即使处于闲置状态,功耗也可能在50瓦以上。一天24小时开着,一年下来是一笔不小的电费。
  • 机械部件磨损:电脑里“会动”的部件,如风扇和机械硬盘(HDD),寿命是按运转时长来算的。24小时不停转,会加速它们的物理磨损。固态硬盘(SSD)虽然没有机械结构,但它的寿命主要看总写入量,和开机时长关系不大。
  • 系统变“卡顿”:这是软件层面的问题。操作系统和后台程序长时间运行,可能会产生一些内存垃圾或错误,导致系统响应变慢。这时候,重启一下往往就解决了。


结束时间: 2026-6-29 15:38

正方观点 (0)

可以

VS
反方观点 (2)

不可以

辩手:0 ( 加入 )
     
    辩手:1 ( 加入 )

    全部评论9

    SanS三石楼主 vip vip-forever
    沙发 昨天 15:42 | 查看全部
    一直开着最明显的就是电费了,我之前用功率计测过,挂着几个下载任务加后台,闲置都跑80多瓦,一年下来多花小几百。不过机械硬盘长时间转确实容易挂,我坏过一块东芝盘估计就是没停过。固态倒是无所谓,但系统卡顿是真烦,内存泄漏那种慢悠悠的感觉,定期重启清爽多了。你们一般多久重启一次?
    [论坛助手]
    回复
    0
    恶作剧

    举报

    我倒是觉得最烦的不是电费,是积灰。我的机器常年不关机,半年拆开一看,风扇和散热片上的灰厚得能养花,清一次灰直接治好了我的拖延症。你们平时多久清一次灰?
    [这只是一个小尾巴]
    回复
    0
    恶作剧

    举报

    SanS三石楼主 vip vip-forever
    地板 昨天 17:06 | 查看全部
    七夏 发表于 2026-6-22 17:03
    台式机最好还是不用就关机

    基本上现在都用来挂AI了,我在想要不要把AI记账放到我的程序里面
    回复
    0
    恶作剧

    举报

    SanS三石楼主 vip vip-forever
    5# 昨天 17:09 | 查看全部
    七夏 发表于 2026-6-22 17:07
    搞个云电脑算了

    那还是有点麻烦的吧
    回复
    0
    恶作剧

    举报

    SanS三石楼主 vip vip-forever
    6# 昨天 17:51 | 查看全部
    七夏 发表于 2026-6-22 17:09
    和服务器差不多,阿里云好像有个无影

    我就准备挂在我自己的台式机上了,另一台台式机准备卖了,反正从公司薅的
    回复
    0
    恶作剧

    举报

    SYS宇晖 发表于 2026-6-22 15:43
    我倒是觉得最烦的不是电费,是积灰。我的机器常年不关机,半年拆开一看,风扇和散热片上的灰厚得能养花,清 ...

    你是人机吗,回答我
    回复
    0
    恶作剧

    举报

    回复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hot.热文换一批
    绯红彩蛋
    绯红彩蛋
    当前页面有彩蛋,请仔细寻找哦!
    牛马论坛(niumabbs.com),一个专注于分享日常新鲜事、职场工作点滴、摸鱼乐趣与各类生活感悟的交流平台。

      关注我们

    • 加入Q群
    • 微信客服
    • QQ客服
    Copyright © 2026 NIUMABBS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 劰载中...
    关灯 在本版发帖
    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
    QQ客服返回顶部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